行政第三党支部:开展寻访革命源头活水,重走渡江战役之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04 浏览次数: 292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校党委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结合支部主题教育实施计划,111日下午行政第三党支部开展“寻访革命源头活水,重走渡江战役之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韩蕾带队。

本次活动从我校出发沿着浦口码头——中山码头——渡江胜利纪念馆路线,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感受英雄们勇于牺牲的不朽精神。在浦口码头,江水拍打着亘古不变的黄泥河岸,但两岸的风光却已经由破败的旧社会转变为现代化城市,“秋风萧瑟今又是,换了人间”。解放至今的沧桑巨变让在场的党员们纷纷感叹我党的伟大成就。

沿着江水一路南下,路过人民解放军曾行军过的中山码头,到达此行的终点——渡江胜利纪念馆,在纪念馆入馆处,支部书记韩蕾代领党员同志们重读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党旗下各位党员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有力的誓词既告慰着革命先烈们不朽的精神,也坚定了在场党员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

       根据主题教育“四重四亮”的精神,在支部书记的代领下各党员在活动过程中均佩戴上了“亮身份,树形象的党员志愿队徽章,并在展馆内全面、细致的重温渡江战役光辉历史,在场党员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并进一步坚定了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担当。(供稿:行政第三党支部图/文:吴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