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专业带头人、专业负责人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6-09-22 浏览次数: 717

    为认真落实示范校建设中关于“双师双能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加强对专业带头人的培养力度,切实提高其工作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2016828日至94日,我院专业带头人培训班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举办,全院共有44位专业带头人或专业负责人参加培训。培训中,华师大职成所所长、博导石伟平教授,副所长、博导徐国庆教授,付雪凌博士等分别从当前我国高职课程改革中的若干问题思考、专业教学标准制订、课程标准开发、工作任务与职业能力分析现场模拟、项目教学方案设计等方面对参培同志进行了较为系统深入的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模式。在徐国庆等老师指导下,各专业负责人结合学院所设专业和课程,围绕岗位设计与人才培养规格描述工作任务与职业能力分析专业课程体系设计专业设置条件编制课程目标内容、设计思路编制项目整体设计、项目模块描述、教学目标、教学资源与教学组织设计、教学过程设计、评价方案设计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专题学习、作业练习与成果交流,把职业教育理论学习与我院专业建设及课程改革的具体实践融为一体,注重实际能力提升。

    通过学习研讨、完成作业、上台汇报、老师点评、大家互评等方式,各专业负责人收获颇丰,不仅学到了先进的职教理念和做法,思想观念得到了很大转变,教学改革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而且在专业教学标准制订、课程标准开发等方面取得了一批阶段性成果。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不仅事前认真沟通并作好安排,培训期间曾庆琪书记和李庆荣院长还先后到华师大看望参训人员并参加学习。缪文玲副院长全程参加了培训。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把取得的学习成果带回去,在二级学院进行交流推广,加快推进各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