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医魅力 展传统文化 —— 记我院第九届文化艺术节之魅力中医交流展
发布时间: 2017-11-15 浏览次数: 56


为了更好地传承中医国粹,传播中医文化,围绕学院第七届文化艺术节活动要求,结合专业特点,1114日,由校团委主办、中西医结合学院承办的“魅力中医展”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正式展出。本次活动由我院学生会组织策划,学院副书记汪青青、辅导员老师参加了展示。

本届“魅力中医展”共展示2天,由3个展区组成,包括中医药知识展、中医传统技法展示体验区以及中医传统功法的展示教授区,邀请全院学生体验中医魅力。中医药知识展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医养生知识。中医传统技法展示体验区分为6个展区,分为推拿展区、艾灸展区、针灸展区、刮痧展区、拔罐展区、耳穴治疗展区。每个展位都开放给同学们参观并亲身体验,感受中医技法的神奇魅力。中医传统功法展示教授区主要以介绍五禽戏、八段锦、易筋经、太极拳等功法为主。现场表演的“八段锦”等功法,受到前来参观学生的啧啧称赞。

中医药文化以其独有的魅力,整体的观念,辨证论治的特点和神奇的医疗效果成为经久不衰的话题。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展会能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医的文化,看到这块瑰宝散发的璀璨光辉,培养传统中医技法的兴趣启蒙,提高同学们对学习中医文化的热情和积极性,营造浓厚的中医文化气息。(中西医结合学院   文/图:陈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