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管理与基础学院:我院成功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7-03-06 浏览次数: 4

        3月3日,卫生管理与基础学院在实验中楼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此次会议 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党员同志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我院全体党员老师参加会议,学院院长李庆荣到会指导。会议由我院党总支书记吴旭东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周恩来的党性之光》,通过亲历者的深情讲述和历史专家的深刻评述,大家深深的感受到了周恩来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严规矩守纪律的组织观念和人民至上的宗旨意识。随后,吴旭东书记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规定要求,深入剖析和查找自身和党总支部存在的问题,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党员老师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四个方面的要求,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开展自我批评。在开展相互批评环节,党员老师本着实事求是,坦诚相待,认真负责的态度,直奔问题,推心置腹,相互提出建议;通过相互批评,各位老师对自身存在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的。随后,根据《党员民主评议测评表》对每一位党员进行测评。       
        李庆荣院长对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要求进行了充分准备,会前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会上能够勇于进行自我批评,个人发言能够分析问题的根源,相互开展批评态度诚恳,并且能够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同时,他向全体党员老师提出倡议,号召党员老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沉下身子,服务学生,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