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way88注册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学生教学质量信息员管理办法(修订)
发布时间: 2017-10-11 浏览次数: 18

为更好地了解我院教学活动的情况,保证教学秩序的稳定和各门课程教学目标的实现,促进良好的教风和学风的建立,同时将学生的学习、上课情况和教师的授课情况及时反馈给教学管理部门,经院领导研究,现对学生教学质量信息员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人员组成                                                                                                                                
学生教学质量信息员由全院各专业、各年级、各班级学生代表组成。每班至少1名同学,由各系部组织选定并于每年10月31日前将名单及联系方法报到学院督导室。
二、条件要求                                                                                                                                                          
学习态度端正,成绩良好,诚实公正,观察事物比较细致,善于思考,有分析能力,热心为集体服务,并且有一定的奉献精神。具体是:
1、有责任心,要抱着对同学、对老师、对学院负责的态度来对待自己的工作;
2、要以真实、客观、真诚的态度对待工作,发扬民主作风,注意倾听周围同学的心声,保证所反馈的教学信息的准确性和有效性; 
3、有一定的观察能力和写作水平,善于思考,有分析能力,热心为集体服务, 富有奉献精神。
三、职责任务
1、职责:本着认真负责的精神,将教师教学、学生学习和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客观地反馈给教学系部和学院督导室,并根据自己掌握的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2、任务:协助教学管理人员进行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学生教学质量信息员每四周将本班课堂教师教学情况和学生学习情况书面报送教学系(部)或学院督导室;在每学期第十、十一、十二周协助管理人员填写学生教学质量信息员反馈意见表,交给各系(部)办公室,监督教学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反映同学的意见和建议;完成教学管理部门交办的教学调查与教学信息的收集;与班主任和学习委员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将学院有关教学方面的文件、会议精神及有关教务教学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传达给学生。
四、日常管理
1、由系部负责教学的主任或副主任委托教学秘书组织管理;对于重大事件可以直接向系部主任汇报。
2、教学秘书负责信息处理工作,及时向系部主任汇报,并将有关信息处理结果及时反馈信息员,以便对工作改进情况进行监督。
3、对认真履行职责,工作效果显著的学生教学质量信息员,学院督导室和系部将给予一定的奖励。对失职或不作为的信息员将由系部撤换。
五、本办法由院教研督导室负责解释,自印发之日起实施,实施后2012年7月印发的《Betway88注册建康职业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管理办法》停止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