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实验室介绍
发布时间: 2012-09-10 浏览次数: 173

            我院机能实验室现有4间实验室、1间准备室,面积达600多平方米,可同时对4个班级开放实验。实验室配有冰箱、数显恒温水浴箱、离心机、分光光度计和烘箱等常规的教学设备,还配有先进的生理药理多道信号采集系统,是省内较早开展计算机辅助教学的实验室之一,可供教学和科研之用。

实验室面向我院护理学、药学、康复医学、影像学等各专业学生。主要承担全院各专业生理学、药理学、病理生理学三门学科的实验准备和实验教学工作,提供完好的实验仪器设备,协调教研室开展实验教学工作。主要开展了反射弧分析、蛙心起搏点分析、离体蛙心灌流、呼吸及消化运动调节、影响尿生成的因素、有机磷农药中毒与解救、药物血浆半衰期测定、药物对家兔血压的影响、尼可刹米对抗吗啡中毒的呼吸抑制等30多个实验项目。既能满足实验教学,还能达到一些与科研密切相关的综合性、设计性现代实验的要求。 

 

实验室师资力量雄厚,设专职副主任1名,常年从事实验和实验教学工作的专兼职教师中副教授6名,博士1名,在读博士1名,硕士研究生5名,实验技术人员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