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互动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 2012-09-10 浏览次数: 50

本实验室数码显微互动系统由教师用显微镜1台(型号olympus-CX31)和学生端显微镜64台(型号olympus-CX21),摄像头各自独立的计算机及软件系统及形态分析系统,组织学,病理学片库,共同构成,教师端和学生端通过专有的局域网实现互动。现用于组织胚胎学、病理解剖学、病原微生物学、中药鉴定学等课程的实验教学。

显微数码互动系统将显微镜与数码摄像系统融合,把现代化信息技术融进医药形态实验教学。师生共享清晰图像的同时,还能利用语音系统相互交流,实时互动。一方面使师生交流更加直观,另一方面可使教师及时地给学生进行指导和帮助。

医药形态学实验课内容丰富,抽象,复杂的教学通过图像声音以及显微镜下内容直观、准确的表达,使学生在最短时间内最大程度接受信息,掌握所学知识。同时,可以通过考核系统进行实验考核,全面评估学生,检测实验教学质量,有利于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显著提高医药形态学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