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电子实验室规章制度
发布时间: 2012-09-10 浏览次数: 1729

一、保持室内环境整洁卫生,不准携带任何食品进入实验室。

二、按指定座位就坐,服从指导教师和实验室管理人员安排。

三、使用实验设备时,应保持设备和手部干燥,避免用锋利物品刮蹭实验台。

四、开展实验要严格按照实验指导书有关要求进行,不得随意连接电路;按需取用实验元件,插拔集成器件和连接线时应轻拿轻放,严禁粗暴操作;接线时力求接线方便,用线较少,排列有序。

五、接线时关掉相应实验面板电源开关,接线完毕经认真检查无误后方可通电,通电时要随时注意观察实验设备及元件状态,如出现问题应马上断电,强电实验尤其应注意安全。

六、实验结束后应按停止按钮,关闭钥匙开关,并把领取的实验元件交回实验室管理人员,将取出的该实验台附属实验器材放回原处,经实验室管理人员检查合格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七、实验结束后,实验室管理人员要认真检查门、窗、电等,杜绝不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