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国际护士节——护理技能及综合素质展示汇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2-05-22 浏览次数: 63

       为纪念 “5﹒12”国际护士节,5月9日14:30,Betway88注册建康职业学院在浦口校区操场举办隆重的庆祝活动——护理技能及综合素质展示汇报。省卫生厅药政处处长赵 淮跃,厅直机关党委副书记邢书博,厅科教处、社妇处等相关领导,学院党委书记崔伟,院长曾庆琪,副院长张日新、刘冰冰,教学医院护理部、学院各系部领导和 教职工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神圣的使命”为主题,突出了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及综合素质的展示,献礼第100个国际护士节。崔书记首先致辞,代表学院党政向从事护理工作的教职工及未来的白衣天使表示节日的祝贺和敬意,并预祝汇报活动圆满成功。

      伴随着圣洁的音乐,优美动听院合唱队合唱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帷幕。洁白的燕帽,象征着圣洁的天使;燃烧的蜡烛,象征着“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来自原军区总院的杜益平主任,南京市儿童医院护理部向小荣主任,原南京妇幼保健院护理部宋志洁主任,鼓楼医院护理部陈湘玉主任,鼓楼医院陈雁护士长以及原Betway88注册省中医学校马锦璋校长,6位护理前辈,为护生们戴上洁白的燕帽,并在陈丽云老师的领誓下,庄严宣誓。那一刻,护生们仿佛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誓将爱心与奉献永远传承。

      接着是护理技能操作展示环节。基础护理技能操作中,来自09中护和11高护的四位金牌选 手,即学院护理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分别展示了铺麻醉床、皮内注射、无菌技术和静脉输液。娴熟扎实的技能,端庄大方的仪态,优雅文明的举止,赢得领导嘉 宾和同学的热烈掌声。专科护理技能中,整齐干练的穿脱手术衣,亲切柔美的婴儿抚触,温馨愉悦的产前检查,为观众们展示了一幕幕白衣天使的职业风采。

      此外,同学们自编自导的病房情景剧,创新设计的护士执业装,传统康复技能表演,中药加工调配,中华经典诗文朗诵等节目,使整场汇报活动精彩而充实。

      最后,学院领导为“5﹒12”系列活动中的获奖者颁奖。此次汇报圆满结束,同时也为今年护士节系列活动画上圆满句号。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不仅弘扬了南丁 格尔精神,展示了同学们的才艺,强化了同学们的职业素养和技能,同时也传承了我院办学优势,彰显了我院的办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