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7-10 浏览次数: 10

二级学院:

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原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鼓励和培养我校学生创新精神,锻炼和提高学生的创业实践能力校团委将于近期举办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参赛对象

202061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

2.参赛

        大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设置五个组别。

        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突出科技创新,在人工智能、网络信息、生命科学、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农林牧渔、电子商务、旅游休闲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医疗服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金融服务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突出共融、共享,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和“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经济圈”等经济合作带建设,在工艺与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3.赛程安排

        设校赛报名校级决赛个阶段

        校赛报名截止时间:2020720日。

        校赛报名结束后将举行校级赛,赛将组织专家采取线上PPT(转PDF格式)评审方式。727日之前完成决赛,决赛结束后将公布校赛获奖的项目名单,并择优推荐获奖项目参加省级比赛

4.参赛方式

       以团队形式进行报名,每个团队人数不超过10人,每个项目指导教师不超过3人。请各学院积极组织同学们报名参赛,并于校赛报名截止时间(2020720日)前将《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申报表》(附件1附件1  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申报表.doc、《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作品汇总表》(附件2附件2  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作品汇总表.xls以及项目介绍材料(20页以内已转成PDF格式的PPT)发送至团委邮箱[email protected]

        联系人:何江阳

        电 话:025-68172883

5. 重要提醒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实践性和群众性的创业交流活动,是创业比赛中最具权威的赛事之一。省里相关文件规定获得“挑战杯”大赛省决赛一等奖可以认定等同于省教学成果奖(实践教学)二等奖,获国赛金奖可以认定等同于省教学成果奖(实践教学)一等奖,可作为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的主要依据。学校2020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参加校级创新创业类大赛且获得奖项视同结题,也欢迎已参加我校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的队伍参与此次竞赛。希望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动员师生参加“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团委、科技处、学工处

2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