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大力加强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16-03-17 浏览次数: 71

近年来,盐城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注重学校文化内涵的挖掘,以育人为中心,以铁军精神和天使文化为主线,以铁军园、天使园、校友园、百草园四大主题文化园为平台,打造了富有底蕴的人文环境,让师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受到激励、得到发展。

——以铁军精神打造学校德育之根。深入推进革命传统教育,开展“红色之旅,历史寻根”主题教育活动,拜访20多名熟悉和了解新四军华中卫生学校情况的老同志,编写《新四军华中卫生学校简史》,扩大铁军精神的影响力,增强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将铁军精神融入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学生唱响新四军军歌,组织广大师生观看新四军宣传纪录片、参观新四军纪念馆、开展首个“烈士纪念日”活动等,不断提高师生的思想政治素质。

——以天使文化打造学校德育之魂。积极营造文化建设与技能培养共进的良好局面,在天使园内塑立南丁格尔雕像,每年新生开学和“512国际护士节”学校都组织学生特别是护生开展宣誓活动、授帽仪式。作为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志愿支队,学校师生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为近万名群众提供服务,在敬老院、福利院和农村、社区建立了大学生志愿服务点、思想教育实践基地9个。

——以实践能力打造学校德育之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特色文化引领卫生职业院校人文素养提升工程建设”为载体,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人文节、社会节、艺术节、生活节、健康节、科技节”等特色校园文化活动,培育“精品社团”47个、校级“品牌活动”12个,实现了校园文化传承与学生职业素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