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2018级心理委员第四次专题培训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 2018-12-01 浏览次数: 13

1128日,由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校心协承办的2018级心理委员第四次专题培训在浦口校区大活四楼小剧场召开。为了更好的培养心理委员们开展班级团体活动的能力,着重锻炼同学们的活动方案策划与实践能力,此次培训活动近50人参加。

学工处副处长陈彦老师通过心理委员周报工作制度解析、班级团体拓展方案分享、心理委员“小组”活动计划三个环节,指导心委们更好地开展下一步的工作。其中,班级团体拓展方案分享环节由四个心委小组就设计的活动方案进行PPT讲解分享,并由各小组成员进行主要活动项目演示,同时接受其他心委同学的现场提问与点评。四个小组同学精心准备,展示解说和现场演示都十分精彩,互动交流的过程更使得心委们对班级团体活动的开展有了很好的启发。最后,近期获得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提名奖的校心协主席程圆圆同学也在专题培训中就自己对心理委员工作的认知与感受进行了发言分享。

 

近年来,我校的心理委员培训工作日趋规范,专题培训贴近实际、设置科学、颇具成效,特别是心委 “成长小组”创新形式、互帮互助,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供稿:学生工作处 文:唐志远 图:胡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