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2018级心理委员第二次专题培训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 2018-11-20 浏览次数: 13

1114日由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校心协承办的2018级心理委员培训会第二次专题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小剧场召开。近50名心理委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心理教研室主任赵峥老师通过“心理委员的职责涉及哪些方面”、“心理问题是由什么引发的”等问题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并以幽默风趣的小故事阐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以及常见心理问题;最后赵老师强调,当发现有心理援助需求的同学时,可以用“给予适宜的劝告和建议”、“传递希望和乐观精神”等方法帮助他,必要时建议其寻找专业老师处理。

 

        通过此次培训,让心理委员们更加明白了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性和神圣性,心理委员是班级心理健康工作的排头兵,要努力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积极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活动,组织本班学生参加各种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供稿:学生工作处 文:蝴蝶 图:廖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