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基院:举办第五届医学人文素质月系列活动之“行政法与大学生生活”法制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2-03 浏览次数: 13

 为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11月28日中午,卫生管理与基础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主题为“行政法与大学生活”的普法讲座。讲座特别邀请了南京铁道运输法院法官吴霞作为主讲人。卫生管理与基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韩萍,辅导员栾超、冯娇,班主任周贝贝以及卫基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南京铁道运输法院法官吴霞向学生们简要讲述了什么是行政法,并通过身份证丢失被人冒用案、大学生学位授予纠纷案、医疗场所审批案等与我校师生专业、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解释了如何将法律思维运用到生活中,如何利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吴霞法官在讲座中多次引导学生们一起分析具体案例,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讲座不仅让学生们学到了实用的法律知识与技巧,提高了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同时也强化了学生的法制观念。(供稿:卫基院   文:栾超   图:王羽洋   审核:顾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