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基院:举办第五届医学人文素质月系列活动之“解忧杂货铺”
发布时间: 2018-12-04 浏览次数: 13

为了更好的解决大学生心理困惑,维持良好的心理体验,享受更好的生活品质。1114号中午,卫生管理与基础学院在食堂门口举办了第五届医学人文素质月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解忧杂货铺”。

活动中,许多同学都积极参与,在解忧明信片上写下自己的成长烦恼与心理困惑;并把它一同放在“解忧箱”内。活动后,根据学生们比较共性的心理困惑,我们邀请了原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现学院关工委心理咨询组组长、卫管与基础学院关工委成员居晓靖老师与现心理健康教研室李姗老师为大家解答心理困惑。居老师与李老师通过生动的文字,贴近的案例帮助大家纾解烦恼,解决困惑。学生通过扫描明信片上的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进行阅读。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创新活动形式,受到了学生的喜欢,相关文章的阅读量显著增高。

本次活动有助于帮助同学们走出心理困惑,减少内心的矛盾,学会处理、改善人际关系,更好生活、学习,进一步的融入我们的校园。为营造和谐良好的校园氛围,共建文明校园增添了一抹“心”的色彩。(图:王羽洋 文:栾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