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基院:举办第五届医学人文素质月系列活动之“行政法与大学生生活”法制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2-01 浏览次数: 13

为提高我院师生的法律意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创建和谐校园,卫管与基础学院于112812点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以行政法与大学生活为主题的普法讲座。讲座特别邀请了南京铁道运输法院吴霞法官作为主讲人。卫管与基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韩萍,辅导员栾超、冯娇,班主任周贝贝以及全体学生聆听了这场讲座。

讲座中,吴霞法官向同学们简要讲述了什么是行政法,通过身份证丢失被人冒用案、大学生学位授予纠纷案、医疗场所审批案等与我们专业生活息息相关案例,解释了法律思维如何运用在生活中,如何利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吴法官多次引导同学们一起分析具体案例,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依法治国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国家的需要,是增强人民道德观念,提升法治理念的重要途径,而依法治国需要公民培养起法律思维。

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学到了实用的法律知识与技巧,提高了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同时也强化了学生的法制观念,今后,我们将更加重视法制宣传工作,培养学生的爱国意识、权利意识和法制观念,使他们养成自觉学法守法、依法办事的习惯,,断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图:王羽洋 文:栾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