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药学院初级班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11-28 浏览次数: 13

为了更好地普及党的相关知识,让申请入党的同学对如何成为一个党员有更深刻的认知,1121日和22日中午,药学院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进行了初级班党课培训,本次党课由辅导员黄丹萍老师主持,并邀请了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威老师、关工委老党员俞启平老师担任主讲人,辅导员高先科老师和406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

张威书记在1121日的第一讲中指出要想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首先必须对中国共产党有深刻地认识,并对党的建立、发展、壮大历史有一定的了解,对党的各项制度和规定有正确地理解,明白作为一个中国共产党员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要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做到不忘初心。

俞启平老师在1122日的第二讲中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曲折而又复杂的历史,让同学们了解到党是如何带领全国人民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除了要掌握基本理论知识外,还应具备拔高的政治觉悟,牢记初心,不断拼搏奋斗。

初级班党课培训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党的发展历程以及现状,对党的各项章程和制度有了更多的理解,明白了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希望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能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切实做好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开拓进取,争取早一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推进富强、文明、和谐、幸福的社会主义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黄丹萍、邓宇吉,图:杨韫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