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首页
先进党支部
优秀个人
 
学院先进党支部 中西医结合系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14-07-11 浏览次数: 161

 踏实学习提高素质,团结合作共同发展

 

 学院先进党支部   中西医结合系党支部

         中西医结合系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8人,预备党员1人,是一支具有较强思想政治素质,较高业务水平,较好工作作风的队伍。支部党员同志党性强、作风正、素质高,能认真履行职责,通力协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决执行院党委的各项决议,高质量完成院党委布置的各项任务。近几年,本支部获得卫生厅优秀党员表彰5人次, 2013年“促进学生成才就业的好举措”党日活动获卫生厅“最佳党日活动”表彰。
        一、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学习,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党支部始终把思想政治教育、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根据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定期组织党员学习,结合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组织讨论会,引导党员干部应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有效地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觉悟和创新思维的能力等。
        二、加强业务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要担重任须先强自身”,忠诚坚定,还要业务精湛。党支部的每一位党员党员同志时刻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严格要求自己,从而充分发挥其模范带头作用。奉献岗位,廉洁自律,率先垂范,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自觉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在应急和突发任务面前,支部的每一位同志都能勇挑重担,迎难而上,从不推脱。在迎评期间,大家积极加班加点,无半点怨言。全体党员都能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
        三、加强素质教育,团结合作,积极发展党员
        学院的发展需要每个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为了充分发挥系部每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培养整体意识和主人翁责任感,系部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和活动来加强对教职员工的素质教育,使其自身素质、团结合作精神和凝聚力都得到明显的提高。另外,党支部非常关心后备党员培养,指定专人负责对赵露同志的培养和指导,了解她的思想认识,听取她的思想汇报,组织她参加支部学习,关心她的工作学习,并及时指出她存在的不足。通过培养和教育,赵露同志从思想到行动上都明显提高,在2013年7月正式成为预备党员。
        四、创新务实,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
       中西医结合系坚持“提高自身素质,加强学生培养”的理念,以共同进步为目标,每年都精心准备,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的、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党支部思想组织建设的整体水平,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同时为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综合素质等。
        2012年中西医结合系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场户外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党员教师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以“团结、协作、信任”为主题,完成了经典的西点军校训练项目,得到了新的体验和收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工作中去。
       2013年中西医结合系党支部邀请2008届放疗班毕业生重返母校,请他们与在校的本专业学弟、学妹进行有关成才就业问题的交流与对话。校友为在校生介绍该专业的发展状况,分享自己成长、成才的经验并提供就业渠道。通过此次活动,08届校友也对我院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绩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并由衷地为母校感到骄傲。此次活动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师生的广泛关注,大家感触颇深,活动效果十分显著,此次“促进学生成才就业的好举措”的党日活动也获卫生厅“最佳党日活动”表彰。
       中西医结合系支部在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按合格党支部的标准建设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合作,积极进取,取得了一定成绩。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与时俱进,将支部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