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首页
先进党支部
优秀个人
 
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许 婷
发布时间: 2014-07-11 浏览次数: 226

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许 婷

 

                                        许婷同志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

        许婷,中国共产党党员、讲师、2002年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现任Betway88注册建康职业学院团委副书记、医学护理系讲师,转眼间她已经在教育教学第一线上工作十二年了。十二年来,凭着对教育教学的强烈责任感,凭着矢志不渝的信念和热情,把对党的忠诚,对学生的爱和责任,全部默默溶铸于她自己最平凡的岗位中。指导的学生多次在省、市、乃至国家级的操作比赛中获奖,她曾荣获南京市护理操作技能大赛教师组二等奖、Betway88注册省操作技能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Betway88注册省暑期社会实践
先进个人、南京市优秀团干部等诸多荣誉,2012年麦可思调查中被学生评为“对他们人生影响最大的人”及“最受欢迎的老师”是对她工作最大的肯定和奖励。
        一、爱岗敬业,默默奉献
        她始终觉得每个党员都应该是一面旗帜, 无论插到哪里都要迎风招展,给周围的人们鼓舞和方向。2001年,她在大学入党,参加工作后先后担任过护基教研室实验员、专职教师、班主任、团委干事、团委副书记、挂职团干等不同岗位的不同职务,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上,她都牢记党员宗旨,本着全心全意服务的信念,认真钻研,默默奉献。
2003年,她在教研室承担了成教远程本科毕业生的操作考核任务,当时教学条件简陋,仅有的五间操练室晚上要开放练习,白天还要作为考场,她只能每晚考生练习结束后,整理房间布置考场,第二天一早赶在外请专家之前检查清理完毕,八点准时开考,连续几天都是十点下班七点上班,虽然很累,但那时工作的辛苦是被年轻人的一腔热情冲淡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工作经验的不断累积,她开始独立承担一门课程的系统教学,这是教研室老师对她的信任更是考验,为了能上好每一堂课,她课前多方搜集资料、认真听课,常常是一节课的教案要写上四页,而且往往都是修改三稿以上,由于性格的原因她刚上讲台时最大的问题是语速过快,为了能纠正这个问题她在房间里一遍遍地掐表、演练,课堂上设计各式问题及时了解学生掌握情况。07年的时候她自觉离开临床已经五年了,为了更好地充实提高自己,也为了让她的课堂缩短与临床的差距,她主动要求下临床进修,省人民医院ICU六天一轮大小夜,当时孩子才一岁多,婆婆身体又不好要保证睡眠,她只能狠心将孩子送回南通老家,小家伙出生后第一次离开妈妈,夜夜哭闹不止,当时心里对孩子对父母都充满愧疚,为此她向护士长申请连续上班十天,调休四天,每两周回一次家。那时工作的辛苦被要对工作认真负责的信念冲淡了。
       2011年组织派她到雨花台团区委挂职锻炼,每天上下班时间在拥挤的游4上一待就是两小时,这些都不算什么,陌生的工作内容、工作职责、工作环境,才是对她最大的考验,为了尽快适应新岗位,她每晚回家恶补团的各类文件、汇编,了解雨花人文历史经济等,有不懂的地方就虚心向新同事们请教,一年中有一半的周末奉献给了加班,付出终有回报,年底时,她被评选为“南京市优秀团干部” 。那时工作的辛苦被肩负着学校荣誉的神圣使命冲淡了。
        2012年学院第一届团代会上,她被团员代表推选为团委副书记,新的职位新的挑战。团的工作和教学不一样,她深知要学的东西太多了,团委活动多、人手少,当时还要不少的教学任务,统筹安排自己的工作、与各职能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各项制度的完善修订是她的第一项项作业,经过12、13年两年的磨合,她的工作逐渐上了轨迹,工作成绩也渐渐得到大家的认可,13年被团市委授予暑期实践先进单位称号,在全省理工科大学生社科人文知识竞赛中也获得了优秀学校的称号,她指导的暑期志愿活动多次在院级及省级获奖,她本人也荣获“Betway88注册省大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院级学生组织成员中获得校级以上荣誉的达五十多人次。
        2013年11月正值校庆及校园文化艺术节举办最忙的时候,能干的搭档被抽调新的岗位,团委所有的工作落在她一个人身上,那两个月里每天坐最早的班车上班,一周有至少三天坐最晚的班车回家,每天陪家人的时间只有半小时。而那时工作的辛苦早已被强烈的岗位责任感淹没了。
     
二、爱生修身,共同进步
     不做学生工作,教师这个职业的体验绝对是不完整的,参加工作以来她先后担任过两轮班主任工作,期间和所有负责人的班主任一样,业余时间下过宿舍查过自习、自掏腰包补贴过贫困生、利用自己专业的特长指导过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她当时所带的08高护4班是高职招生以来第一个操作考试全部一次通过的班级。她本人两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2012年更是被学生评为最受欢迎的老师,当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正是她工作最迷茫的一段时间,看不清方向总感觉价值得不到肯定,得知这个消息顿时如露入心,醍醐灌顶,她的工作就是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学生的肯定就是对她最大的褒奖,学生的成长及时给她最好的鼓励!
       她就是一名平凡的党员教师,但她愿意把她最真诚爱全部奉献给她的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