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首页
先进党支部
优秀个人
 
卫生厅先进党支部 学生工作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14-07-10 浏览次数: 221

 

 

立足岗位作贡献,创先争优当先锋
                                                              
    卫生厅先进党支部    学生工作党支部
      

      学生工作党支部是一支务实高效、团结创新、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的队伍,现有正式党员11人,支部书记吴旭东,组织委员王春燕,宣传委员王留磊。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支部坚决执行院党委的各项决议,高效高质量完成院党委布置的各项任务,面向全院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指导各系部学生工作。支部的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能认真履行职责,从严要求,兑现承诺,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近三年,本支部获得卫生厅优秀党员表彰5人次,2011年“师生结对牵手,伴你自信成长”获省卫生厅“最佳党日活动”表彰,2012年获学院先进基层党支部荣誉称号,2013年“坚定理想信念,活出精彩人生”获省教育厅“最佳党日活动”表彰。
     
一、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全面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为了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全面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根据院党委的要求,学生工作党支部创新思维,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要地位,开展了党员理论学习活动,并将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有效结合。
      1、加强制度建设
       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和学习制度,定期组织支部党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如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大三中全会等会议精神,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讨论,交流学习体会,积极参加党史知识竞赛和网上答题,用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武装全体党员的头脑,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工作水平,保证了学生工作党支部在学院各项工作中持续高效的执行力和战斗力。
     2、将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
       根据工作实际,针对性地组织学习,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针对工作实际进行梳理,继续深化对学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全院师生。牢固确立党支部全员学习、党员终身学习的理念,使全体党员的学习能力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不断加强。坚持统筹兼顾,开展活动与学生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把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出来的巨大热情和创造活力及时转化为推进学院学生工作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学院事业发展壮大做出应有贡献。
     
二、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生工作党支部立足于岗位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先锋示范区”和“先锋示范岗”建设,做好招生、就业、学生日常管理、资助管理、宿舍管理、学生社团等学生工作。结合学院的发展大局,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学生工作每一位党员同志深知身上的责任重大,丝毫不敢有半点懈怠,高标准、严要求,严把目标关,严控质量链,认真负责、吃苦耐劳、不计得失、确保工作零差错,不断探索学生管理的新模式,提高工作效率和执行力,使学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1、近年来我院的招生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机制,连续取得新的突破。招生计划、招生省份不断扩大,招生专业、招生项目不断增加,录取分数线再创新高,位居全省同类医学高职院校第一,位于全省公办高职院前列。
       2、就业创业工作坚持“四全”模式(即“领导高度重视,全员形成合力;紧扣培养目标,全程指导教育;依托行业优势,全力职业对接;创新管理体制,全面贴心服务”),在2012年、2014年Betway88注册省教育厅高校就业工作检查中获得优秀等次。
       3、在学生日常管理方面,党支部的每一位同志加强学习,不断创新学生管理机制,率先在学院推进实施学生工作院系二级管理,并发挥了指导、监督、协调与服务的作用。
       4、院团委在人手少、任务重、压力大的情况下,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获“南京市大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称号,Betway88注册省第四届理工科大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竞赛优秀学校奖。
       
三、锐意创新、依托载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
       学生工作党支部一贯坚持“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成才为主线”的育人理念,以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为目标,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的党日活动,并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2011年,学生工作党支部联合基础部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师生结对牵手,伴你自信成长”的党日活动,每一名党员与五年制护理专业问题学生结对,开展针对性的帮扶活动,帮助这些学生感悟人生、自信成长,取得明显成效;支部所有党员还积极参加“爱心捐款、圆梦行动”,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生;2012年,又与2011级医学影像1班团支部开展“党团结对共建”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营造广大学生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带动学生群体共同进步。2013年,赴南京陆军指挥学院教练团慰问2013年即将退伍的五十名战士,以“坚定理想信念,活出精彩人生”为题,与战士们共同畅谈军营梦、人生梦、中国梦。
        近年来,本支部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围绕学生工作,加强基层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党组织的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全体党员的学习力和执行力,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影响力和带动力,为学院的事业发展做了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