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精神
理论学习
健康行动
资料下载
媒体关注
学校首页
 
主题教育进行时丨Betway88注册大学举行时代楷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10-11 浏览次数: 10

10月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代楷模先进事迹报告会(镇江片区专场)在Betway88注册大学小礼堂举行。时代楷模王继才夫人、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光明日报社长三角地区党工委书记兼Betway88注册记者站站长郑晋鸣应邀来校,先后为与会师生讲述了时代楷模王继才的先进事迹。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南京艺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管向群,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相关领导,以及Betway88注册大学、Betway88注册科技大学、Betway88注册农林职业技术学院、Betway88注册省交通技师学院四所院校的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部分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袁寿其主持。


王仕花动情地向师生讲述了自己为了守护好祖国的边防孤岛,毅然决然辞掉教师工作,陪同丈夫、时代楷模王继才在没有淡水、没有电、面积不足两个足球场大的小岛上,32年如一日地默默坚守岗位,矢志不渝,用生命守护开山岛,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感人事迹。


郑晋鸣结合数次上岛采访王继才的经历,以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饱含深情地向师生讲述了时代楷模王继才胸怀祖国、心系国防,将守岛作为毕生的事业去追求;无论面临怎样的惊涛骇浪和狂风暴雨,都怀着“家就是岛,岛就是国,守岛就是卫国”这样一个信念,坚守如初,风雨无阻地去守护祖国的岛屿;战胜了常人难以承受的艰险,放弃了许多机会,舍小家为国家,坚守孤岛的英雄事迹。

王继才、王仕花一生爱岛守岛以及郑晋鸣数次深入新闻一线、报道好人好事、坚持弘扬正能量的事迹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现场师生饱含热泪聆听王仕花动情的报告和郑晋鸣朴实的讲述,观看了王继才先进事迹视频,会场内数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上,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管向群作指导讲话,他分享了听完报告会的心得体会,指出王继才夫妇和开山岛的故事对“爱国”作了最全面、最深刻、最生动、最感人的诠释,郑晋鸣用心、用情、用力,用常人所难以企及的勤奋为时代楷模的历史长廊增添了一个又一个人物塑像。管向群说,报告会以时代楷模的精神写时代楷模、以时代楷模的精神讲时代楷模,是驻镇高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落实中央精神的实际行动,非常有意义。

管向群就进一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强调了四点意见: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在高等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特殊意义;第二要紧扣主题主线,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做实;第三要紧密联系实际,努力答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问卷;第四要把握主题教育特点,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成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学校党的建设高质量、事业发展高质量、服务师生高质量和奉献社会高质量。

管向群说,我们要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为重要契机,把爱党爱国之心、报党报国之志转化为立足本职、敬业奉献的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戮力同心、奋力同行!

袁寿其在总结讲话中就宣传学习时代楷模先进事迹,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营造学习英雄、崇尚英雄的良好氛围,大力宣传学习守岛英雄王继才夫妇的先进事迹,在学习教育中引导广大党员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培养广大党员的爱国情、强国志;二是要推动守岛精神成为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把爱国心、报国志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办好人民满意高等教育这一初心使命,为Betway88注册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三是要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为“强富美高”新Betway88注册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