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快速通道

行政第七党支部:赴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18

为进一步学习革命前辈开创精神,强化党员责任担当意识7月3日行政第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以“重温红色记忆 坚定革命信念”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支部党员同志共同观看了纪录片《决战南京》,重温了1949年解放南京,渡江战役的历史。党员们认真观影,感受波澜壮阔的革命年代,共产党员们不怕牺牲、为建设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豪情壮志。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进行参观,实地感受中国共产党解放南京的那段历史。全馆共“命运决战”“雄师过江”“南京解放”和“今日南京”四个展厅,大量展品翔实地重现渡江战役的史实、现代多媒体技术再现渡江战役情景,让党员同志们亲身感受渡江战役的全过程,感受当年人民军队作战的使命之坚、力度之坚、决心之坚,使革命精神教育入脑入心。

活动现场,在支部张威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言,铭记重任,不忘使命,向党、向新时代再次做出最庄严、最郑重的承诺。作为教育行业的党员干部,就是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加强学习,提升境界,补足精神之钙,铸实信念之魂,强化党性之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聚教育意志,汇聚教育梦想,不断增强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本领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坚定信心。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之情,追寻先辈足迹大家在南京城红色地标——渡江胜利广场的大型红色群雕“千帆竞渡”处驻足留念。重温辉煌的渡江战役,再现长三角重要城市的解放历程,不仅仅是为了追忆战火纷飞的岁月,传承人民解放军的光荣传统,更是让光辉的革命传统走进现实,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勇拼搏!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增进了全体党员对党的认识和深厚情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和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铭记历史之屈,不负韶华,砥砺奋进。(供稿:行政第七党支部 图/文:黄竹清  审核:孙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