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快速通道

护理学院:前往建邺区社会福利院就养老护理人才培养工作开展调研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12

7月3日,护理学院副院长许婷带队,携护理学院就业专项工作辅导员华娟及共青团专项工作辅导员葛慧慧组成调研小组就养老护理人才培养工作,赴建邺区社会福利院开展调研活动。

建邺区社会福利院作为我校志愿者实践基地已有十多年的历史,期间几经搬迁和不断发展扩大,现在是一所有着三百多张床位的公办康复护理型社会福利院,其工作环境好、地理位置佳,加上标准化管理模式,已成为省内养老机构的标杆。

调研期间,护理学院调研小组参观了新落成的现代化福利院,许院长同建邺区社会福利院的易婕院长就目前养老护理市场的发展现状、人才需求状况以及如何进一步深化校企融合,以共青团社会实践为切入点,加强养老文化的渗透,培养优秀的涉老人才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目前南京市共有养老机构300多家,医养融合背景下需要大量有医学背景的人才,同时养老机构也在积极地规范管理体制,提高人才待遇,搭建高质量的人才发展平台。护理学院后续也将进一步与南京市养老服务协会接洽,在校企融合的前提下,深化教学改革,培养优秀的涉老人才,拓宽学生就业市场,提高就业质量。(供稿:护理学院  文/图:华娟  葛慧慧  顾洁   审核:孙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