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快速通道

学校召开2020年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6-26浏览次数:156

  6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了2020年安全工作会议。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

 党委副书记蒋汝根首先传达了近期各级各类安全文件和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一是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是扎实开展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三是建立完善学校安全工作体系;四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五是全面加强应急值守。同时,结合会议精神的传达,蒋书记带领学校中层及以上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等理论进行了专题学习,并要求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狠抓安全生产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切实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

 保卫处副处长薛霖辉就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学校安全工作进行简要的汇报。会上,参会人员就2020年防疫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学校安全重点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

 就新形势下坚持防疫防控与安全生产并重、进一步保持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局面,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时玉昌提出四个要求:一是思想上切实高度重视,安全形势仍然严峻,安全涉及面宽且广,每一名教职员工都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中层干部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展开分析研判,督促本部门教职工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坚持安全检查常态化,新形势下要严格落实各岗位值班情况,加强对在建工地、食堂、实验室、配电房等重点区域的检查,检查有记录、整改有报告,做到工作留痕;四是继续严守防疫防控要求,尤其是加强校车乘车人员测温、食堂食材采购、外来人员管理等疫情传播风险较大区域的防疫防控工作,要压实责任到人,杜绝一切疫情隐患。(供稿:保卫处   文:张翔   图:魏嘉斌   审核:孙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