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15级医疗设备班成功举行综合实训论文答辩
发布时间: 2017-06-06 浏览次数: 43

        2017年6月2日下午,中西医结合学院15级医疗设备应用技术专业在实验北楼102室成功举行了综合实训论文答辩,15级医疗设备专业全体同学及任课教师武芳老师参加了本次论文答辩。

        此次答辩以两人为一小组,共分为6组,根据实训焊接的电路实物图,每组各自进行论文答辩。答辩过程分为三个环节:项目汇报、问答环节以及教师点评总结。首先,在论文讲述中,每组同学都做了详细的幻灯片进行表述,包括电路的原理,仿真电路图,实物成品图以及在焊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等。然后,在问答环节中,其他组同学向汇报组提问,比如在电路中某些元器件的作用,焊接中出现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法等等。最后,武老师在认真听完汇报和问答之后,与同学们进行了耐心的交流,从同学们的答辩方式与准备情况到论文的撰写,都给予了细致的评价与指导。武老师在总结讲话中对同学答辩中出色的表现给予表扬,也对同学在实验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

        论文是学生在自我实践后的总结,学生完成论文的过程是检验自己知识掌握情况的重要环节。在学生的教学培养过程中,不仅要让学生牢固掌握所学的知识,更要通过实验训练使学生具备创新的思想和方法。从答辩过程中看出学校对学生的要求十分严格,其背后也包含了老师付出的大量精力和汗水。这次的论文答辩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让同学们认识到扎实的基础知识的重要性,也教会同学们事必躬亲的严谨态度。(文:王凡、武芳/图:武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