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勉求是 好学力行--中西医结合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 2017-11-27 浏览次数: 30

诺贝尔奖的得主弗莱明有言:“虽有卓越的才能,而无一心不断的勤勉、百折不回的忍耐,亦不能立身于世间。”为让广大学生更好地学习勤勉好学的优良品质,20171127日上午七点我校中西医结合学院于操场举行了以勤勉好学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在团总支的组织下,升旗仪式得以圆满结束。

在朝阳的冉冉升起下,英姿飒爽的国旗班护卫队护送鲜红的五星红旗进场,行礼完毕,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响起,五星红旗缓缓而上,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的无限敬意与热爱。我院17级新生代表针推定向班的黄蕾同学发表了国旗下讲话——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正如黄蕾同学演讲稿中所提到的:“有智吃智,无智吃力,无智无力,饿的笔直。”生活永远是一架保持平衡的天平,一边是付出,一边是收获,不劳必定无获!理想有多高远,学习有多勤奋,坚持有多长久,收获的果实才有多大。演讲结束后,在团总支的带领下,同学纷纷在“博学厚发以自强,志远仁爱以辉煌”的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姓名,以表达自己勤勉求是,好学力行的决心。

本次升旗仪式旨在让广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燃糠自照、白首穷经的勤奋之态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前人勤学立志的优良传统,不断激励自己,同时秉承“谨慎诚爱”的校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祖国繁荣与民族复兴共同努力,共同创造Betway88注册卫生健康职业学院辉煌的明天!(中西医结合学院  文/图:唐銘含/陈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