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以创新教材编写促进专业发展——我院开展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创新教材编写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7-11-27 浏览次数: 27

20171125上午,由中西医结合学院康复教研室承办的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创新教材编写工作会议在我校凤凰西街校区会议室开展。

中西医结合学院院长言枫、校外的各个专家和康复教研室的相关教师作为本次教材编写的相关负责人与会。

言枫院长首先发言,提出本次会议进行几点讨论:1、教材名称、目录、样章的确立;2、参与编写的相关人员任务的分配;3、相关教材编写工作量的细节讨论。

参会人员就如何“创新”展开积极,热烈的讨论。最终大家达成共识:教材针对的对象是高职院校的学生,不管是技术创新、教材编写形式创新等都需要结合所面向的对象,既要浅显易懂便于实操又能引导学生临床思路的建立方针。

会议最后确定采用项目式教材编写:1、学习目标的导入--工作任务--背景知识--工作过程--知识拓展--思考或作业的方式。212月中旬为样章的时间节点。3、创新教材的名称确立。

教材建设是教学基本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持续推动教学改革,实现应用性和创新性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保证。有计划、有步骤、有创新地完成教材编写工作,不仅服务教材建设发展,而且有助于教师自身业务水平的提高。教材编写人员要高度重视、群策群力,认真构建教材章节框架,不断提升教材编写的层次和水平,确保此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相信通过本次会议,相关负责人能在编写教材上,统一思想,统一标准,相互交流,编写出高水平、高质量、有创新地教材。

(文:李玉莲、图:严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