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Betway88注册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我校代表队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17-11-21 浏览次数: 88

1119日,由Betway88注册省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Betway88注册省健身气功协会及Betway88注册省学生体协高校工作委员会健身气功分会共同主办的2017年Betway88注册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在承办方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的体育馆内顺利落幕。Betway88注册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由王从成老师带领队伍参加了该大赛,在八段锦普及功法集体赛和气舞集体赛中获得二等奖,易筋经普及功法集体赛获得团体三等奖;6名队员在个人比赛中荣获了第四名,第五名,第六名的良好名次。其中,陈起铭,王宇两名同学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斩获了八段锦普及功法和六字诀竞赛功法第二名的佳绩,为我校夺得两块奖牌。


  本届Betway88注册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大赛吸引了包括苏州大学,淮阴师范学院,江南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体育学院等23所高校参加,各校代表队的实力强劲,不容小觑。赛场外,冷风萧瑟,枯叶纷飞;赛场内,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突来的降温,冻坏了行人,大厚棉服,裹不住冬日的深情。即使天寒地冻,路遥马亡,也有最初的参赛梦想。我校参赛同学们依旧激情不减,分秒必争地练习着。



舒适短暂的午休过后,选手们都在更换服装,补化妆容,为开幕式做最后的准备……开幕式的结束,拉开了正式比赛的帷幕,参赛队员们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和“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水平”的宗旨,勇于拼搏,互不相让,比分胶着。赛场上精彩纷呈。我校此次赴赛队员中,均无健身气功基础,在王从成老师的指导下,经过长时间的刻苦训练,团队在集体易筋经普决功法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八段锦普决功法比赛中获得二等奖,气舞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在个人项目中,两名同学取得第二名的佳绩以及其余同学取得第四名,第五名,第六名的良好成绩。其中,娄心悦同学获组委会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称号。


  


高校开展健身气功等活动,符合了当下文化强国战略的需要,有利于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气功学术与中医学术有本质的内在联系,气功锻炼的养生和治疗效果自古以来,一直为中医所采用。健身气功的练习,对于增强人的心理素质,改善人的生理功能,提高人的生存质量,提高道德修养等,具有独特的作用。多年来,我校鼓励和支持大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健身气功作为近年国家重点推广的项目更是受到了学校全员的重视。它依托中国传统医学的养生理念,以良好的锻炼效果对防治未来疾病产生了积极的作用。作为卫生类专业的学生我们更应当重视健身气功,学习并且锻炼,提升个人职业素养。发扬古人留下的瑰宝。鉴于此种种,我们将高度重视健身气功在校园里的推广,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此类比赛。


(通讯员16康复3班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