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喜迎十九大,志愿我先行”急救培训
发布时间: 2017-11-15 浏览次数: 26

20171111日至12日,由中西医结合学院院青协举办的“喜迎十九大,志愿我先行”急救培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的小剧场举行。活动的主旨是为了让同学们掌握急救的基本知识理论,以便以后面对在突发情况下快速采取应急措施。本次急救培训指导培训邀请了南京工业大学的斯炜老师以及助理张橙、刘伟伟、杨帆、黄昕州,院青协全体成员参加。

  

第一天斯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红十字会的基本原则,即:人道、公正、中立、独立、志愿服务、统一、普遍。在简单的了解了红十字会的精神之后,斯老师给同学们演示了急救的动作要领。为了让我们更加系统的、正确的了解到动作的细节,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分成了四个小组,每个小组的成员自己实践,老师在一边指导纠正错误,耐心的指出同学们的不足之处。下午进行了对急救知识的考核,同学们都能够娴熟的完成。第二天同学们学习了现场包扎技术和骨折固定,斯老师先以PPT的形式给同学们讲解了关于包扎和固定的要点,随后助理给同学们演示了一遍,其间的注意点也都一一指出。

  

      这次活动使同学们接触到了红十字会,学会了救人与自救,使我们意识到了保护人的生命健康、人类的尊严的重要性。(中西医结合学院/图:陈金蓉/熊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