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结合学院:参观梅园新村,寻觅恩来足迹
发布时间: 2017-05-04 浏览次数: 4

为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5月3日下午,中西医结合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来到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
        步入纪念馆,庭院正中竖立着周恩来总理的全身铜像,表情从容、坚定、睿智,体现出一个伟大革命家的风度。他,气质不凡,风采卓然;他,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党员们怀着无限敬意在周恩来铜像前鞠躬默哀、合影留念。在党总支书记吴玲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走进纪念馆内,庄严肃穆的展厅里陈列着国共两党重庆谈判和南京谈判的大量文献史料、珍贵照片及部分实物,再现了以周恩来同志为首的中国代表团在南京与国民党政府斗智斗勇的生动史实,展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和革命风范。在一个多小时的参观中,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看得很认真、仔细,不时地对一些史料和事件小声议论着、赞叹着,表达出对革命历史的崇敬、对老一辈革命精神的钦佩之情。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此次党日活动让我们重温革命历史,深切感受革命先辈们身上的崇高品质和高风亮节。我们要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争当先锋模范,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纪律,有规矩;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