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校巡视组向Betway88注册建康职业学院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 2015-04-03 浏览次数: 810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3月26日,省委高校巡视组向Betway88注册建康职业学院反馈巡视情况。省委高校巡视组组长李春成代表巡视组向Betway88注册建康职业学院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省教育纪工委副书记荆和平同志就整改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Betway88注册建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曾庆琪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巡视工作安排,2014年11月,省委高校巡视组对Betway88注册建康职业学院进行巡视。省委高校巡视组按照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新的要求,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坚持“四个着力”,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有关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同意向Betway88注册建康职业学院进行反馈。
        李春成指出,近些年来,Betway88注册建康职业学院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带领全院教职员工积极推进学院发展各项建设,注意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和氛围,取得较好的工作成效。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党委在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纪委在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网络不健全。党风廉政建设与学院年度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不到位。二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不够健全,相关工作不够规范,在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方面需要进一步完善。纪检监察、审计力量薄弱,监督工作不够有力。三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学院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制定了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间进度表,但部分整改措施未按照时间进度进行,有的已超过整改时间还未整改落实。四是对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理解和执行上还要进一步加强。党委会和院长办公会职责不够清晰、规范。学校工会、教代会组织、制度不健全。重点管理部门的负责人轮岗交流不及时。
       李春成代表巡视组提出四点整改建议。一要进一步强化党委在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二要进一步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作风建设。三要正确理解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完善民主集中制。四要进一步规范基建工程管理。五要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
        荆和平就整改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校党委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组织领导和协调推动整改工作,学校纪委要协助党委督促做好整改工作。二是采取切实措施,力求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自反馈之日起两个月内,学校党委要向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告整改工作和结果,学校党委书记个人要向省委领导小组报告整改反馈意见的落实情况。三是及时通报整改情况,整改情况和结果要在党内和校内“双公开”。

        曾庆琪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正视问题,集中精力抓好各项任务的整改落实。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的有关要求和巡视组反馈意见,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深刻领会,虚心接受巡视组提出的问题,严格按照省委巡视组的要求,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分门别类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措施,并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切实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发生。二是坚持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党委要带头强化主体意识、发挥主导作用,支持纪委工作,纪委要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督促检查相关部门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任务。三是继续聚焦“四风”,坚持不懈狠抓作风建设。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提高服务意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努力做群众满意、作风过硬、勇于担当、务实有为的好干部。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科学管理的长效机制。以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契机,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五是继续关注民生,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高度关注教职工生活待遇的提高和广大学生生活学习条件的改善,认真解决广大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省委教育工委相关人员及巡视组成员,Betway88注册建康职业学院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中层正职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