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实验中心介绍
发布时间: 2012-09-10 浏览次数: 49

基础医学实验中心隶属于医学基础部,包括机能学实验室4个,病原生物学实验室 3 个,形态学实验室 3 个,病理标本陈列室 1 个,显微数码互动实验室 1 个,病理切片室 1个,教学准备室 3个,总面积1560平方米

       实验中心拥有多道生理信号采集处理系统、分光光度计、二氧化碳孵箱、荧光显微镜、倒置显微镜、高速冷冻离心机、电子天平、超净工作台等以及全自动脱水机、石蜡包埋机、石蜡切片机、摊片机、烘片机系列设备,可以开展组织病理学石蜡切片技术、各类特染技术、免疫组织化学技术、细胞培养等技术,满足各专业生理学、药理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及病原生物学等课程的实验教学。

    本中心以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为目标,深化实验教学课程体系改、内容及方法手段的改革;加强实验教学队伍建设;建立科学的管理模式,不断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和服务意识,为我校培养高素质、技能型医疗卫生人才提供实验实训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