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学生阅览室管理规则
发布时间: 2012-09-06 浏览次数: 16

 

1.读者应持本人“一卡通”或有效证件经工作人员验证后换取阅览号码牌方能入室阅览。

2.报刊排架规则:中文期刊按学科分类以自然数序号顺次编排;报纸按名称字顺编排。

3.室内报刊书籍仅供阅览,概不外借。

4.爱护书刊,人人有责。不得在书报刊上圈点,划线,撕割,剪裁。如有发现,按《图书馆违章处理工作规则》处理。

5.读者阅览时,每次仅限取一册期刊或一份报纸,以方便他人阅览。

6.现刊或报纸阅览完毕,读者应将其放回原处,以方便他人查找及使用。

7.读者如需复印期刊,应在服务台办理押证暂借手续,在复印室复印并及时归还。

8.读者的包、袋应存放在存包架中,读者应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请自行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如有遗失,责任自负。

9.为保持良好的阅览秩序,不得替他人占据座位,读者请勿用书或其它物品占用阅览座位。

10.阅览室内应保持整洁、安静,读者应做到讲文明、讲公德、讲卫生,不得在室内大声喧哗;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不吃零食,不喝有色饮料。

11.阅览室是防火重点场所,室内严禁吸烟和使用各类充电器。

12.读者离开阅览室时,应将座椅归放整齐,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