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杜欣洁、冯宇晨获Betway88注册省大学生抗疫先进个人表彰
发布时间: 2020-07-16 浏览次数: 10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省大学生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团中央和团省委号召,挺身而出、担当奉献,踊跃投身阻击疫情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为表彰优秀、鼓励先进,团省委高校、省学联秘书处决定开展全省大学生抗疫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由省学联对个人进行表扬。

我校杜欣洁、冯宇晨获得Betway88注册省大学生抗疫先进个人表彰。

杜欣洁,女,Betway88注册卫生健康职业学院2017级护理专业学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生一家三口第一时间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从26日至今,该生一直在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的一线,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450个小时。26日,杜欣洁和母亲主动报名参加了江浦街道求雨山社区志愿者。在杜欣洁的动员下,她的父亲也于211日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她在志愿服务岗位的主要内容是负责小区居民进出人员的登记及测量体温。同时,她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并在社区的指导下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向居民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讲,及时张贴南京市防疫指挥部各个通告,发放疫情防护宣传材料。此外,她结合所学的护理专业知识拍摄疫情宣传小视频,用生动形象的视频向居民宣传勤洗手、戴口罩,在家里勤开窗通风,在外出时避免扎堆等疫情防控小知识。

冯宇晨同学,Betway88注册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临床医学院学生,平时学习刻苦,在校期间担任班长,荣获奖学金;20196月,进入鼓楼医院实习。除夕将至,他主动申请留在医院,将回家团圆的机会让给了其他同学,自己扛起了在医院执勤的重任,连续14天奋斗在急诊CT一线上。时逢疫情爆发,他没有退缩,义无反顾的奋斗在前线他秉记着一名医学生的崇高理想和抱负以及一名未来的医务工作者的职业操守和理念,牢记学校校训,谨遵师长教诲,临危不乱,依然坚守在岗期间曾接诊过的发热患者有两名被确诊,冯宇晨同学也依然没有退缩和胆怯,仍然坚持到岗将微笑带给每一个患者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与关怀。直到大年初三,冯宇晨同学才返回老家,进行自我隔离。

在实习的这几个月中冯宇晨同学在老师和同学的支持和帮助下,在工作中发扬学习、奉献、能吃苦、不怕累、能打硬仗、团结互助的精神。他在平凡的实习岗位上以饱满的热情、执着的追求,为每一个病魔缠身的患者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一切。(供稿:团委  文:曾真、何江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