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Betway88注册省科办创新创业系列公益讲座2016年第十讲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6-12-18 浏览次数: 77

    为提升青年大学生创业意识、培养创业精神、锻造创业才能,促进社会就业,11月02号,学院特地请了孙浩乐老师给同学讲大学生创业公益讲座,学院的老师和学子们一起分享了这场精彩的讲座。

 

 

 

       在演讲的刚开始,他以一个成功的人士来引出了, 他今天演讲的主题。然后他从就业开始讲,先跟同学们聊了聊就业有多困难、就业的报告、各专业的就业率以及就业压力有多大。大学生毕业后都会选择什么城市工作,毕业后选择找工作还是创业。

        随后他又和大家聊了聊创业我们创造梦想,通过papi酱的经历告诉我们一夜暴富也是有可能的但毕竟是少数;通过罗永浩的经历来告诉同学们创业是很难的,需要我们跪着前行。最后他告诉了同学们创业补助和免费的创业场地以及怎么帮助他们例如参加创业大赛。创业会改变大家的观念,创业是我们最好的机会,大家可以趁着大好年华好好学学创业,如果成功那自然是最好的,但如果失败了那就脚踏实地的走自己该走的路吧。最后,他通过分享自己的减肥经历引出创业没有捷径要脚踏实地的走下去这个观点,告诉同学们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此次讲座收得到了广大同学的认可与好评,有同学表示:“这次讲座让我受益匪浅,使我在书本上学习的知识得到了提升,为实战奠定了基础,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多听这种讲座。”

       今后,学院将广泛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指导,通过系列公益讲座形式,帮助有志于创业的大学生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