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三次南京大屠杀公祭日烛光追思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6-12-18 浏览次数: 87

          12月13日傍晚,由Betway88注册建康职业学院校团委、思政部主办,Betway88注册建康职业学院校学生会承办的“不忘国耻——祭奠'南京大屠杀'活动”在我校操场上举行。

 

 

           2016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的79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强化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意识,鼓励大学生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树立远大革命理想和崇高人生信念,教育广大学生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我校在操场举行了“为南京大屠杀罹难同胞哀悼”烛光追思活动,用蜡烛摆出了“12•13”这个令人悲痛和难忘的日期。

 

 

        活动开始先播放了有关于“南京大屠杀”的纪念影片,讲述了1937年,南京的冬天是血色的。12月13日,日军进城后,开始了连续六个星期的大屠杀,30万同胞死在了日本人的屠刀之下。2万余妇女惨遭强奸、轮奸,其中大部分被日本军人蹂躏后杀害,这里面包括老妇人、女童和孕妇。日本军人在南京犯下的滔天罪行,惨绝人寰。       

       随着警报长鸣全体同学手拿烛光灯,沉思,默哀一分钟。
       为了纪念那些死去的人
       那些为民族独立与解放牺牲的人
       更重要的是永远不要忘记耻辱和历史
       警呜结束学生代表上台发表演讲追思同胞,呼吁我们不忘历史,学会珍惜身边一切。
       加强大我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自身思想认识。
 

       我们悼念——
       所有在日本侵华战争中不幸死难的同胞们!
       我们感恩——
       79年前救助中国人的约翰拉贝、魏特琳等义士的善行大爱!
       我们铭记——
       这段历史,它已从城市记忆上升为国家记忆、世界记忆!
       我们自强——
       唯有自强,方有和平!
       唯有自强,方可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本次活动已是Betway88注册建康职业学院第三次南京大屠杀公祭日烛光追思活动活动,只希望身为中国儿女的我们应该意识到,所做的不仅仅是默哀,不仅仅是祭奠南京大屠杀中遇难同胞的亡灵,更重要的是为全人类祈福。在纪念悲剧的日子,虽忘记仇恨,但莫忘记历史,更要记住的是在悲剧中闪闪发光的爱和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