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双十一快递回收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6-12-08 浏览次数: 60

    双十一过了,你清空了购物车里多少东西?是不是过完双十一就要吃土,拿快递拿到手软呢?估计绝大多数的人都多多少少买了点东西,并且嚷着要剁手吧?

    话说双十一的情况是这样的,晚会结束没多久,12 点钟声终于敲响,今年的双十一终于正式开始,当然还有最直观的数字:

         52 秒,交易额超 10 亿;
  6 分 58 秒,交易额超 100 亿;
  1 小时 0 分 57 秒,交易额超 362 亿;
  2 小时 30 分 20 秒:交易额超 500 亿。
        到最后的1207亿。
        马云做梦都会笑醒吧!
      

         但显然,这个庞大的交易数字背后,有着一个很严峻的问题!就是堆积如山的快递盒!
面对越来越发达的物流,快递盒回收的问题也应该得到重视。如果我们将拆包完好的快递包装进行二次利用将会使日益增加的快递垃圾得到有效的缓解,不仅可以减少资源的浪费,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而且能够尽可能的减少环境污染,降低造纸工业的废物排放,使我国加快向绿色经济转变的步伐。所以,为了保护环境,使资源更好的利用,于日至15日我校举办了双十一快递盒回收抽奖活动。

 

 

    活动选择在菜鸟驿站门口,是每个同学拿快递的必经之路,而同学只要把废弃的快递盒给我们就可以免费抽奖,抽中的人就可以免费领取奖品。

    这次活动的举行,不仅回收了大量放弃的快递盒,更让更多的人参与对环境的保护作用,收益多多呀!

 

 

       希望能通过这次的小活动,构建“以小带大”,小范围回收系统。一个项目要一开始就大规模的运作是无法实现的,因此可以在小规模的范围内将项目极尽宣传和推广,在小范围的群体内运营并获得其认可,再逐步运营至人们的日常生活,打开知名度后,后续推广就会易于实行渐渐扩大。
        在这里,很开心双十一快递盒回收活动取得成功。愿大家以后重视快递盒的回收,积极的参与保护环境的活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