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效4招瑜伽快速瘦小腿
发布时间: 2013-05-21 浏览次数: 77

不要以为拼命的运动就能有效瘦腿哦,尤其是小腿,过强过多的运动会造成小腿肌肉横向发展,结果会形成我们通常所说的萝卜腿。不过要瘦小腿并不是太困难,试试以下的瘦小腿瑜伽,一定能让你瘦哦。
小腿为什么不美,怎样解决?

  原因1:遗传基因影响。天生小腿骨骼不够修长,小腿肚子较大。

  解决方法:拉伸跟腱,提升小腿肌肉上升, 减少这个区域的松弛肌肉 ,转换为能量肌肉,改变肌肉走向。

原因2:爱穿不适合自已的鞋。由于小腿线条不太美,想通过细高跟鞋来拉长小腿,但由于小腿承受了过重的重量,腿部受力开始外移,造成小腿肌肉越来越外翻。

  解决方法:走路时重心放在脚的正中央;不走“八”字步,走正步;不穿太高、鞋跟太细的鞋。

下面的几个瑜伽体式,对于有腿肚子较粗、腿部肌肉下垂、腿部肌肉松散、小腿肌肉外移现象的女生都很有帮助。通过脚趾回勾,推动和刺激腿部肌肉,帮助腿部肌肉的上提。通过双腿的一伸一曲,一勾一绷来修复腿部曲线,帮助将脂肪转换成能量。

  动作提示 :1.勾脚时,保持脚跟离地 ,抬腿时保持小腿伸直。2.保持双手垂直,背部直立。3.保持上半身与腿部的平衡。4.保持腹式呼吸的畅通。

双勾腿式——让小腿曲线更漂亮

  取坐姿,上身直立,手臂打开 放在身体两侧,指尖点地;脚尖向回勾,脚后跟离地,试着向远处伸,膝盖窝贴地,膝盖窝尽量贴在地面上,收紧腿部肌肉,保持这个姿势2~3个呼吸的时间。

  功效:收紧扩散的小腿肌肉,防止小腿肌肉外移。
单勾式——强力修复腿部曲线

  在上一个体式的基础上,将右膝弯曲向回收,右脚跟点地,贴放在左膝盖旁。左脚脚尖回勾,脚跟离地,向前伸展,保持这个姿势2~3个呼吸的时间。再换边,交替练习1~4次。

  功效:燃烧腿部脂肪·美化小腿大腿线条。

绷脚式——超简单收紧腿肚子

  取坐姿,上身直立,手臂打开放在身体两侧,指尖点地; 双膝弯曲向回收,脚尖点地,保持这个姿势2~3个呼吸的时间。

  功效:燃烧小腿脂肪,上提小腿肚。

勾抬式——试试看,一定有效的瘦腿法

  取坐姿,上身直立,手臂打开放在身体两侧,指尖点地;双脚并拢,脚尖勾回,将右脚向上抬起,膝盖尽量伸直,左脚脚跟离地,保持这个姿势2~3个呼吸的时间,右腿落下放松。再换边练习。

  功效:美化小腿大腿线条,收紧腹部肌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