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中央精神
党性党风
评论解析
党课荟萃
先进典型
警示教育
学习交流
友情链接
 
三严三实反面教材,痴迷风水贪腐难逃法网
发布时间: 2015-11-10 浏览次数: 129

身为地级市党委一把手,却极度迷信风水,动用公款为自己修建阴宅。近日,广东揭阳市委原书记陈弘平因涉嫌贪腐受审。陈弘平不仅因受贿金额高达亿元引发关注,更因“不信马列信鬼神”的诸多荒唐之举令人震惊。(新华网 4月26日)

据当地干部群众反映,陈弘平十分相信风水能保护他趋吉避凶、一帆风顺,所以经常在休息日头戴大草帽、手拿风水罗盘,上山下乡看风水。

更荒谬的是,陈弘平在在广州、佛山、揭阳等地方主政期间,不仅个人极度迷信风水,还利用职务之便将“风水术”引入城市规划建设中,上演多幕闹剧。他甚至提倡风水学是一门非常高深的科学,党政干部要带头加强学习。在陈弘平的影响下,揭阳及下辖县区不少党政机关办公室公然摆放神龛佛像,有的党员干部甚至在上班期间公开讨论风水话题。

近年来,一些官员热衷修阴宅、拜鬼神、求风水、占卜问卦。记者此前采访了解到多名“落马官员”曾上演相似的“执政迷信”闹剧:韶关市委原常委、市公安局原局长叶树养办理命案时,喜欢请“大师”到现场算一算凶手的去向;汕头市委原书记黄志光则为了获取“功德”,收受深圳金光华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李亚鹤100万元,并以其子黄某伟的名义捐赠给广东省海丰县莲花山鸡鸣寺……

修阴宅、求风水就能永远不倒?烧香拜佛、占卜为卦就能逍遥法外?其实,这些腐败官员们比谁都清楚,所谓“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只要屁股不干净”,就是天天烧香,给菩萨叩上万个头,请再多的风水先生,一样也逃不脱法律的制裁,早晚都会被送上断头台。

明知不可能求得神灵的保佑,但一些官员为何仍如此迷信神佛,把希望寄托在神佛的保佑上,乐此不疲?答案不言而喻:信仰缺失,自欺欺人。一些官员党性观念和宗旨观念淡化,权力观发生了变异,把权力当成个人牟利的工具,挖空心思,处心积虑的骄奢*逸。干了坏事害怕暴露,就希望通过神灵的保佑求得上的平衡。修阴宅求风水、烧香拜佛、占卜算命成了一些官员的“精神寄托”,这实质上如同“皇帝的新衣”,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

这位痴迷风水的市委书记陈弘平并未能得到庇佑,反倒是到头来依然会得到法律的严惩,这警示我们一些心怀贪欲的干部:权再大,大不过法律,钱再多,买不来自由。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心莫贪,贪心必起祸,这才是千古不变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