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校外实训基地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5-14      访问次数: 13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推动产教融合及产学研合作,59日、10日上午,药学院校外实训基地建设研讨会于外事楼第五会议室顺利召开。药学院院长吴洁,教务处副处长吴鹏,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葛萍,教务处张蕴梅老师及全省30余家药品生产和销售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吴洁院长主持吴院长对各位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吴鹏副处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近年来招生就业以及校企合作情况,学校呈现进出两旺的态势,并表达了与企业进行更深层次合作的意愿葛书记介绍了本届药学院的实习生情况,并强调实习请假制度,转实习办理流程及实习鉴定等校外实训基地管理相关制度,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愿意和学校一起加强校外实训基地的规范化管理。

吴院长及企业代表就药学院校外实训基地建设、药学院专业发展方向及办学模式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加强校外实训基地建设方面,吴院长指出后期将对企业的带教老师进行资格审核并评教评优,提高校外实训基地带教老师的工作积极性,共同提升学生的培养质量在药学专业的发展方向和办学模式方面,双方表示后期可以开办定向培养班、驻点班、企业冠名班等,教改方面可以增加学生进企业参观的教学环节使学生可以更好地了解企业和今后的工作方向。我校就后期与企业在科研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共建实验室,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等方面表达了期望,企业代表纷纷响应,表示愿意与学校共同建设好校外实训基地,实现双赢。最后,吴院长与各企业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合影留念。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密切了校企之间的联系,加强了校外实训基地的建设,为今后药学专业的发展方向及办学模式指明了方向。(供稿:药学院   图/文: 施星妤   张景正    审核:孙洋洋



 
Copyright (C) 2010 Betway88注册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7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