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专题首页
学习动态
解读十九大
理论学习
媒体评论
 
【十九大理论新视野】学习贯彻十九大需要明确的三个问题
发布时间: 2018-03-06 浏览次数: 13

党的十九大彰显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的历史方位。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明确为什么学、怎么样学、效果如何的重要问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明确“为什么学”的问题,找到学习目的。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勤于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党不断前进的法宝。

  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作为新时代党员,应该直面自身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重大意义和历史地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堂党课、一堂政治必修课,开展好、学习好、贯彻好,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以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

明确“怎么样学”的问题,弄清学习方法。作为共产党员,在学习上更应该精益求精、学以致用。在学习方式上,要学习毛主席“不动笔墨不看书”的做法,勤作学习笔记,勤悟学习原理,勤写学习体会。要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从历史和现实的结合上、从当前和未来的结合上学深学透、学懂弄通,在服从和服务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践行所学所思,不断砥砺党性、锤炼作风。

明确“效果如何”的问题,达到学习致用。理论联系实际是我们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

  党员领导干部要把群众满意与否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试金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带领群众朝着实现共同富裕目标不断迈进,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