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专题首页
学习动态
解读十九大
理论学习
媒体评论
 
学院师生喜迎十九大——反响热烈畅谈体会
发布时间: 2018-01-10 浏览次数: 13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上午9时,在浦口校区第一会议室,学院全体院领导与在场师生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全体师生认真收看实况转播、认真聆听总书记的报告内容、认真领会总书记报告精神。在凤凰西街校区、汉中路校区分会场相关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也在同一时间收看了开幕式盛况。
          学院广大师生在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盛况后倍受鼓舞、心情振奋。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盛会。过去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展望未来,我们正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学院党委书记曾庆琪在收看完十九大报告后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这种定位规格之高是少有的。当前我院正在加紧建设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我们必须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以办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为目标,把立德树人放在人才培养工作的第一位,努力探索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
          学院退休老党员俞启平老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这对于作为一所主要为基层培养和输送医药卫生人才的我院来说是一个巨大机遇。我们应该努力培养能“下得去、留得住、用得好”,能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的高素质医药卫生人才。思想政治理论课老师张冬冬谈到,十九大报告提出许多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集中体现,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新境界,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一定会再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把这些最新理论成果带入思政课堂。新教师周贝贝谈到,报告提出取消以药养医、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这对于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是一个重大利好。
          学院大学生对于十九大报告反响也十分热烈。17级护理班陈硕同学谈到,自己是来自于徐州农村的贫困生,在“精准扶贫”措施实施以来,家里办了“建档立卡户”,上午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又提出“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的目标,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他对这一目标的实现信心十足。
          Betway88注册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全院师生将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从中汲取营养、汲取力量、汲取思路。学院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卫生计生委党组、省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下,朝着建成省级示范性高职院的目标奋勇前进!(供稿:党委宣传部   文/张冬冬   图/潘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