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影像1、2班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19-12-18 浏览次数: 10

        为加强班级学生心理健康建设,19影像1、2班于12月16日在阶梯教室召开心理健康班会。会议由副班长主持召开,心理委员发言讲解。

        从广义上讲,心理健康是指一种高效而满意的、持续的心理状态。从狭义上讲,心理健康是指人的基本心理活动的过程内容完整、协调一致,即认识、情感、意志、行为、人格完整和协调,能适应社会,与社会保持同步。如果个体能够适应发展着的环境,具有完善的个性特征;认知,情绪反应,意志行为均处于积极状态,并能保持适当的调控能力。在生活中,能够正确认识自我,自觉控制自己,正确对待外界影响,使心理保持平衡协调,就已具备了心理健康的基本特征。
       班会首先副班长讲话,对这次活动做了简短的介绍。其次是心理委员就大学生常见的心理疾病做了专题讲座。心理委员风趣幽默的介绍自己遇到的大学生和同事中患有的心理疾病,比较专业的介绍了神经病、人格障碍、性变态、精神病四大类心理疾病并一一举例分析。使同学们较为系统的了解了心理疾病并对自己的心理健康会认真地去看待。并对这次会议进行总结,向同学们提出期望和要求,希望班级的同学重视个人的心理健康。心理委员认真关心班级同学的心理工作,让心理健康走进班级。
        
通过这次班会,我们能够深深地感受到我班学生心理积极健康的面貌,我们应该正视心理疾病,关注心理健康,常怀一颗平常心去面对生活,多一点信任,少一点猜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