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基院:坚韧力量,你我共筑—“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团辅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21 浏览次数: 20

为了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学生沟通、释放负面情绪,521日上午,卫生管理与基础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开展了以“坚韧力量,你我共筑”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辅导员栾超负责现场组织、协调和指导,2018级卫管公卫健管班参加了本次活动。

整个团辅分热身、高潮、凝聚整合三个阶段,在活动过程中,欢笑声和掌声不断,为本次活动增色不少。在第一个环节中,首先以实习顺利为暗号进行分组,推选组长,然后以小组为单位选举队长,起队名。在第二个环节,各小组队员配合完成了高难度“坚韧接力”和“直接目标”两个游戏组成,考验的是队员之间的默契度和配合度,要求各小组通过连贯游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部游戏。在游戏通关过程中,各小组你追我赶,争分夺秒,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最终“生活不”小组以微弱的优势获得了胜利。最后一个环节,所有学生围成一圈,以优胜队队长开始,逐一握手祝福。最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这次团辅活动。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营造了一个真诚、理解、互助的团队氛围,使得每一名学生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在活动中观察、学习、体验,学会认识自我、悦纳自我、调节自我,学会面对现实,提高心理承受能力,促进心理健康。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学生体验到了轻松和快乐,体会到了团结和协作。从本次辅导活动的反馈信息来看,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效果比较显著,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图文:栾超 冯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