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基院:我校毽球队参加中国学生毽球锦标赛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19-12-03 浏览次数: 37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19年中国学生毽球锦标赛”于11月24-28日在辽宁省葫芦岛市CBD体育馆隆重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6所学校共计369名运动员参赛。本次大赛分为两个组别:大学组和中学组。共设有男子单人赛、女子单人赛、男子双人赛、女子双人赛、男子三人赛、女子三人赛、混合团体接力计数赛、男子单人盘踢计数赛和女子单人盘踢计数赛等项目。中国学生毽球锦标赛是国家教育部学生体育联合秘书处计划的国家单项顶级赛事,是当前教育系统毽球单项最高级别的比赛,可谓强手如林。我校毽球队在体育部竞赛与训练教研室副主任张海连老师和朱林林老师带领下参加了本次大赛。

我校毽球队六名运动员都是首次参加全国大赛,他们不畏强手,不惧伤痛,奋勇拼搏,获得大学甲组男子单人赛季军、男子双人赛季军、男子三人赛第六名及大学丙组混合团体接力赛第六名的好成绩,张海连和朱林林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

此次毽球队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运动员艰苦地训练和教练员辛勤地指导,更离不开学校领导与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毽球运动作为我校重点推广的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项目近三年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开设了毽球选项课,组建了毽球社团和毽球队,在各类大赛中展示了运动水平,宣传了学校,收获了友谊。相信我校体育文化建设在毽球运动的带动下,会更加丰富多彩,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将更大普及!(撰稿:朱林林、祁晓红   图片:张海连、朱林林 栾超)

附参赛队员名单及成绩:

 1、杨阳:大学甲组男子单人赛季军

 2、杨阳和戴尧:大学甲组男子双人赛季军

 3、杨阳、戴尧、黄永和孙品淳:大学甲组男子三人赛第六名

 4、杨阳、戴尧、钱悦悦和黄永:大学丙组混合团体接力赛第六名

(注:杨阳18医疗设备班、戴尧19医疗设备班、黄永17五年药学1班、孙品淳19药学5班、钱悦悦16五年药学1班、万蕾16中护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