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首页
先进党支部
优秀个人
 
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魏嘉斌
发布时间: 2014-08-01 浏览次数: 130

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魏嘉斌

 

 

 

 

魏嘉斌同志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

 

           魏嘉斌同志,男,1970年出生,1990年参加工作,199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本科学历,先后在院办、工会、保卫处工作,兼任军事理论课教师。现承担学院保卫处校园安保管理工作。多年来,他一直以“服从领导、团结同志、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为准则,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同事们的一致好评。连续多年被市公安局评为安全工作先进个人、学院优秀工作者。
        
一、政治立场坚定,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该同志具有坚定的思想信念,把每一位优秀党员当作自己的折射镜,面对困难和工作压力能够以党员的责任感摆正位置、顾全大局,在工作上任劳任怨,求真务实,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无论是担任党小组长、支部组织委员还是作为普通党员,都能认真协助支部书记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及开展支部活动。
       
二、甘于平凡岗位,勤恳扎实工作
       该同志在保卫工作岗位上工作了20多年,熟悉、了解保卫处每个岗位的工作性质、特点、规律。把耐得平淡、努力工作作为自己的准则,具有较强的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刻苦专研业务,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安保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大量阅读有关安保工作的书籍,虚心向有经验同志学习,能注重学习思考结合,自觉查找不足,努力改进工作方法。他认为学生安全工作不能只局限在校园内,要开始在入校前,建议起草了《新生入学安全须知》,每年都和录取通知书同时寄到新生手中,开始家校协同安全教育的第一课,做到了“宣传、预防”为第一要务。
          他在保卫处的日常工作中承担了大量工作,能做到当好部门领导的参谋和助手。负责安全月报、《安全工作简报》的编印工作。面对保卫处人手少、值班多、杂事多、得罪人多的现状,做到了“眼勤、嘴勤、手勤、腿勤”,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积极负责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处理为难问题时,不推诿、不拖延,教职工咨询、交办的事情,争取做到及时答复、及时办理。经常连续值4、5天班不能回家。在校区举办的新生入学报到、招聘会、消防演练等各类大型活动中,能够事先协助做好安保工作预案,严格按照程序完成分配任务,没有出现差错。
         他始终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常抓不懈。坚持印发《新生入学安全须知》,制作展板、展架,参编了《大学生安全手册》及每次的修订工作;每年都要配合系部举办多场入学安全教育讲座。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意识。对各校区的消防、安防系统和存在的安全隐患多次提出整改建议。认真做好校区监控设施的维保工作,利用设备查破案件多起。完成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消防设施维修任务。完成校园交通安全警示、减速路拱、标识设施的采购安装工作,停车场的后期建设、设施配置等工作。
        在2013年学院“Betway88注册省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中,该同志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加班加点,建立完善20多卷台账资料,考核验收台账资料获得省市两级考核验收专家组的一致好评,成为我院“Betway88注册省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中的一个亮点。
近几年,重视基础资料收集工作,先后起草、修订安全保卫规章制度文件10多个,建立健全基础台帐资料,提出安全保卫工作日常管理工作台帐的制度化和规范化,逐步做到健全、规范,并完善了工作台账资料归档规范,使安全工作管理、培养、培训、考核制度化,日常管理有章可循。
        
三、做好兼职工作,不计个人得失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该同志还担任兼职军事理论课教师和工会财务委员。在工会主席领导下,认真办理工会活动、职工福利等经费的预算编制和经费划拨申请;协助会计完成代办项目的经费结算,个人和部门费用的报销、发放。近两年,参加《大学生军事理论教程》、《摄影艺术与鉴赏》的授课任务。由于是初涉教学工作,该同志能够虚心求教,听老教师言、观老教师行,不断摸索教学方法、教学规律。在学院评建期间,他向各级领导提合理化建议,勇于承担工作任务,想办法解决问题,不辞劳苦,克服家庭困难,圆满完成专家组的接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