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首页
先进党支部
优秀个人
 
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夏玉风
发布时间: 2014-07-11 浏览次数: 247

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夏玉风

 

  

夏玉风同志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

 

       夏玉风同志,2006年6月毕业于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专业,8月进入Betway88注册建康职业学院从事放疗专业教学工作八年。她平日里一贯以“本本分分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为原则,对工作有强烈的责任心,对学生有一颗温暖的爱心,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爱岗敬业、团结奉献。

        一、思想进步,积极上进
        她坚持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并且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努力实践这些先进理论。工作中,时刻以中国共产党党章严格要求和规范自己,关心国家大事,关心学院的发展,踊跃献计献策;生活中,为人师表,关心他人,用实际行动影响着其他同志和学生,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实处。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响应党支部的号召,积极参加学院、支部举办的各种党日活动,作为年轻老师和学生的入党联系人,积极帮助新入党的同志,共同进步。
         二、教学教研,兢业探索
       八年的教学工作中,她怀着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追求尽善尽美的工作态度,主要承担《肿瘤放射治疗学》、《放射生物学》、《放射防护》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在教学实践中注重研究教学规律,精心组织教学。做到课前认真准备,上课前把功夫下在深入钻研教材,广泛搜集相关资料,精心设计课堂结构及教学方法上,特别是深入研究如何“实现学生的可持续发展,提高学生的综合职业能力,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从而使学生在课上动起来、课下学起来”;在发挥教师主导作用的同时,引导学生探究问题,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课堂语言简洁明了,讲述机理形象生动、浅显易懂;坚持传统板书和现代化多媒体同步教学,将这两种教学手段完美结合、相得益彰,进而提高教学质量;重视教学反思环节,课后及时反思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积累经验,探索规律性的认识;虚心向同仁学习,不断吸收别人的经验,用以丰富自己;和学生的关系;从知识和课堂上的权威转变为平等交流的伙伴,教学中建立师生、生生间相互交流的机制,同时在教学中不断发现自己的知识盲点,与学生们共同学习,做到“教学相长”;在教学过程中,做到既教书又育人,激发他们的求知欲,从而使学生树立科学的人生观和珍爱生命的职业道德。
         在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她还非常重视教学研究工作,并且坚信“只有沉下心来思考教学问题,勇于实践去解决教学问题”,才是真正做好了本职工作。参与修订校本教材《放射生物学》,现已投入使用,参与编写人民卫生出版社高职高专教材《肿瘤放射治疗学》,为学生的自主学习提供了有力的帮助。作为专业课老师,修订医学影像技术、放射治疗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认真研讨和制定影像和放疗专业的《肿瘤放射治疗学》、《放射生物学》、《放射防护》、《放射物理》《超声诊断学》等各门课程的课程标准,将有限的学时科学的分配,做到目标明确、有的放矢;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次说课研讨会,主动学习其他课程的经验总结和优势特色,根据本课程课程标准和实际教学情况,形成不同专业的《肿瘤放射治疗学课程说课》、《放射生物学课程说课》、《放射防护课程说课》、《放射物理课程说课》等,为医学影像技术和放射治疗技术专业的建设做了大量工作。
         三、教书育人,共同成长
        夏玉风同志进入学院先后担任07级放射治疗技术、08高职护理专业4班、11医学影像技术2班的班主任,对于学生管理工作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一套管理方法:
         (一)亦师亦友,宽严相济,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要求学生要有科学的学习计划和严谨的学习态度,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学习热情。在学生的学习出现问题之时,认真帮其分析原因,寻找对策。经常告诫他们要树立目标、用心学习、承担责任、尽快成熟。
         (二)培养班干,创建班风,增强班级向心力:树立班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注重培养学生自主管理能力,放手让学生自主设计和组织各项活动,在活动中培养学生组织、协调和与人沟通的能力。逐渐培养一批班风建设的领头人,成为班主任的得力帮手,能够带领全班同学相对独立地完成各项工作。
        (三)立足课堂,拓展课外,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鼓励学生建立自信,抓住机会展现自我,放飞青春。先后组织开展了集体生日会、联谊会、珍珠泉春游、中山植物园秋游等活动,丰富了学生的业余生活。曾经帮助学生排演舞台剧,指导学生演讲,组建班级辩论队,为学生的排球比赛加油助威,和学生一起排练红歌。在经历失败和成功的时候,陪学生一起哭、一起笑,使学生渐渐明白了凡事结果固然重要,但用心体会过程才是最大的收获。
        (四)用爱投入,用心付出,做学生生活中的大姐姐:经常询问了解学生生活上的困难,及时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多方了解确定助学金学生名单,嘱咐学生注意营养饮食,并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让学生感受到集体的温暖。经过不懈努力,班集体被多次评为“文明班级”,夏玉风同志两次被评为学院“优秀班主任”。
         四、系部工作,尽责尽力
        夏玉风同志先后担任医学护理系和中西医结合系系部秘书,明确工作职责,能够协助系主任及时高效地完成各项任务,做好教学的各种日常管理工作,保证教学工作、系部工作有条不紊、高量优质地进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帮助协调肿瘤医院、机关医院等外请老师的工作,安排成教普教各种监考,统计加班过江,安排教学任务,管理固定资产,管理部门安全工作,做好课时统计工作,进行数据平台信息采集工作,安排督导室、科技处任务,处理人事、教务等各部门的任务安排等等,处理系部一系列日常和突发的工作,布置学校的各项任务,做好各种汇总、统计工作,等等,一边学习一边成长,学会处理;各种问题,提高能力。特别是迎评期间各种工作任务繁重,处理大量的迎评的准备工作,统计系部的各项材料、学院和系部的专业剖析支撑材料收集工作,处理各种临时任务,并保证各种常规工作的有序进行。在日常工作中各个部门的工作比较繁琐,任务重事情多,能够认真积极的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部门的工作,为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