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首页
先进党支部
优秀个人
 
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施 凤
发布时间: 2014-07-11 浏览次数: 236

  

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施凤

 

施凤同志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

           施凤,硕士,毕业于东南大学,2004年加入中共共产党。进入单位三年,她始终以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态度来对待工作,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各个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她始终保持坚强的党性,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种学习
活动,不断提高政治素养。通过各种途径尽可能的学习业务知识,并运用于工作实践,勤于思考,自觉从人生观,世界观的角度认真对比,对找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在工作中努力改正。无条件地服从党组织及学院安排,不计个人得失,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树立了崇高的职业理想、优良的工作作风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时时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于律己、忠于职守、尽职尽责,遵纪守法,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作为教师,我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脚踏实地,严格要求,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二、牢记宗旨,热爱本职,脚踏实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工作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踏踏实实,尽职尽守,时刻注意自我约束,团结同事,热心助人,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这三年中,她承担《妇产科护理》、《高级助产学》、《妇科护理》、《临床医学概要》(妇产科部分)和《疾病概要》(妇产科部分)等多门课程的教学任务,在教育教学过程当中也遇到不少困难,她及时向有经验的老师讨教,认真钻研大纲,吃透教材,积极开拓教学思路,把一些先进的教学理论、科学的教学方法及现代的教学手段灵活运用于课堂教学中,努力培养学生的合作交流、自主探究、勇于创新等能力。平素积极参与教研室建设,重点是妇产科实训基地建设,包括实训器材购买申报、实训课程安排、实训考核等;并积极参与《妇产科护理》精品课程建设,已完成妇科课件制作等内容,网络课程初步建设。
       同时,积极参加临床实践交流,2012年在学院的推荐下加入了“Betway88注册省中西医学会妇产科分会”,并做为青年委员参加学习班交流。在认真完成日常的教学与管理工作同时,积极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关注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努力保持、提高自己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目前已参编教材4部,分别为:Betway88注册科学技术出版社《妇产科护理实训指导》、《妇科护理学》;校本教材《临床疾病概要(妇产科部分)》、《妇产科护理习题集》等;积极教学研究,撰写《探讨典型工作任务的暑期社会实践在助产专业教学中的作用》等核心论文2篇。在平时的教学中,她还积极思考实训器材在运用中的不足,申请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会阴切开缝合基础训练模型》一项。 在专业建设方面,积极协助专业带头人完善专业建设、参与课题实践,并为母婴护理师技能职业鉴定站的建设做些前期工作等。
         三、爱生敬生,努力帮助每一位学生
      2011年入校后,她即承担2011级助产1,2班班主任的工作,经过了一段互相了解适应的过程,她逐渐了解了班级学生的特点,通过多种途径加强学生的素质教育,逐渐培养了学生较强的爱心、责任心。通过师生共同努力,班级形成了良好的学习风气,树立了守纪、进取、勤奋的班风,并且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同时在平时的专业课学习中融入了对职业岗位需求介绍,督促她们在校期间充分利用时间为自己能够胜任工作需求做好准备。通过这些活动,让学生真正理解护理专业内涵,充分认识到护理工作是一项平凡、人道、有价值的科学性劳动;增强了学生护理职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她们对护理事业的热爱,随之迸发出来的一股专业知识的学习热情。
        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希望自己的工作学习中,能继续保持共产党员的高度责任心和自觉性,特别是在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教学科研上,以及其他工作方面上力争有更大的进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扬长补短,努力奋进,为发挥一个党员应有的责任和义务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