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首页
先进党支部
优秀个人
 
卫生厅优秀共产党员 祁晓红
发布时间: 2014-07-10 浏览次数: 204

 

 

 卫生厅优秀共产党员   祁晓红

 

 祁晓红同志优秀党员先进事迹

         祁晓红,女,1981年11月出生,于2007年 年8月到Betway88注册建康职业学院参加工作。现担任体育部专职教师,负责全院的军事理论和体育教学工作,并兼任基础部党支部组织委员一职。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关怀帮助下,能够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及十八大会议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兢兢业业,较好的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政治理念坚定,思想不断进步
        该同志自加入党组织以来,始终坚持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平时
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各项政治学习活动,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党性。在群众路线的学习中,能够积极大胆的开展自我批评,并自觉把共产党员的创先争优要求落实到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中,较好地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勤于学习和锤炼,业务水平不断提高
        在体育教学与训练中中,该同志并积极利用业余时间进行业务锻炼和学习,平时按照教学大纲要求,结合高职院校的人才培养计划,并充分利用现有的教学场地和器材,贯彻因材施教的原则,始终把学生的“学”放在教学的核心位置上。积极从事了排球、健美操、太极拳、八段锦等体育专项教学,从注重对学生“建康精神”的灌输,教学内容能够结合学院人才培养计划,有意强调对学生的团队意识,创新意识、竞争意识及拼搏意识的培养,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体作用,让学生学得容易,学得轻松,学得愉快。对待后进生能循循善诱耐心指导,与学生建立民主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努力使学生得到全面发展,每一学年都超额完成课时量。
        此外,在运动队的训练方面,为了积极筹备省十八届大学生运动会的女子排球赛,该同志和体育教研室的其他同仁一起完成对院女子排球队的选拔、训练工作。在暑假期间不畏酷暑,坚持训练。最终我院女子排球队取得团体第六的好成绩。
        在全院的军事理论课教学过程中,该同志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我院外聘军事理论教师的听课,学习他们的优秀的教学经验,认真做好笔记,平时及时关注时事政治,积极备课,积累教学经验,努力完成体育老师到一名专职军事理论教师的角色转变,并在去年四月底由学院派送至苏州大学,参加为期一周的全国首届军事教学高级研修班的学习,学习回来后认真配合学院武装部,结合我院教学实际,制定军事理论教学大纲,提前准备好上课的教案,共同参与并顺利完成省教育厅的军事教学专家组的检查组评估工作。这两年顺利完成学院12级和13级三年制学生的军事理论考试工作,并做好试卷的批阅及成绩的录入工作。
        三、严谨务实,认真做好系部党支部工作
       自从2011年9月开始到至今,三年来,祁晓红同志一直兼任基础部党支部学生党组织委员一职,作为基础部的组织委员,如针对五年制同学年龄小,可塑性强,但部分同学由于缺乏自控能力,存在着诸多学习和行为等方面问题的现状时,在支部书记的领导下,严格做好预备党员的把关工作,通过“三个结合”考察入党动机,即平时观察和定期分析相结合,个别了解和多层次调查相结合,日常表现的考察和关键时刻表现的考察相结合,争取在德才兼备、业务精良、作风过硬的的优秀团员中发展入党积极分子,以确保发展新党员的质量。三年来,该同志认真做好07、08、09级五年制护理班的26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发展工作,细心准备并审核每一名积极分子的所有相关入党材料。
        结合基础部的学生特点和教学实际情况,该同志每学年都认真做好支部的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为了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服务学生群众的意识,认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结合不同时期学院的工作任务,组织策划了主题鲜明的系列党日活动,并认真完成省教育厅和卫生厅的最佳党日活动的申报材料的准备工作,如在学院迎评期间,基础部结合学院及部门实际工作情况,组织策划的“立足岗位做先锋,创先争优做表率” 党日活动,在省教育厅的党日活动评比中党日活动获优胜奖;在2013下半年策划组织的中国梦-建康梦-我的梦” 党日活动在卫生厅党委的党日活动评选中获一等奖。在三年的支部工作中,该同志不断的学习和成长,能认真传达院党委的相关会议精神和各项通知,在积极协助党支部书记的各项工作中,发挥了较好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服务学生群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起到了较好的带头作用。
        四、做好学生朋友,与学生共成长
       去年下半年,该同志还积极承担医护系13级护理11、12两个班的班主任工作。她深知自己肩头的责任重大,虽然之前已经带过08放疗班的班主任,有了一定的工作经验,但是她深深的知道要想把班级带好,必须要深入到学生中去,与学生真心做朋友。因此平时在工作之余,该同志多次以谈话的形式做学生的思想工作,及时关注学习和生活上有困难的学生,热心为他们排忧解难,利用QQ、飞信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与联络,利用班会课在思想上不停地引导教育他们,帮助他们形成正确的认识,她告诉学生首先是学会做人,其次是学会做事,把成绩搞好。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他会虚心请教其他有经验的同仁解惑,并牺牲个人时间,及时找个别同学谈话,了解情况并解决问题。
       五、积极参加部门其他工作
       祁晓红同志除了每年超额完成教学工作任务外,任劳任怨,勤恳踏实的圆满完成教研室的其他相关工作,如去年4月中旬,负责我院第二节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及每年的院田径运动会的编排裁判工作的编排工作。此外,该同志还积极参加卫生厅及学院举办的各种体育赛事,如在去年卫生厅举办的羽毛球比赛中获得女双第四,今年六月初并代表卫生厅去参加省级机关单位首届网球爱好者比赛,并获得女子青年组单打第二名的成绩。发挥了“勇敢拼搏,敢为人先”的建康人精神,为卫生厅及学院获得了荣誉。
        祁晓红同志在工作和生活中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锻炼,她在平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见证着教育的不平凡,不断实现着她的人生价值。她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永远为心中的信念之旗增色、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