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快速通道

资产管理处(招标办):参加2020年Betway88注册省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73

6月22日下午,省教育厅组织并召开Betway88注册省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周亚君主持,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到会并讲话。我校在图书馆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徐福田副院长、财务处和资产管理处(招标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南京医科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四所院校从开源节流、校属企业体制改革、科研经费“放管服”改革、学校内部控制度建设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作讲话。他从高等教育经费投入保持增长趋势、改革完善高校预算管理制度、稳步推进高校所属企业的体制改革、以放管服改革引领管理方式创新、内部控制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强化财务与资产管理队伍建设及财务与资产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大等七方面介绍了2019年以来全省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0年财务与资产管理重点工作做出部署:一是拓宽筹资渠道,进一步完善高等教育经费投入机制;二是重视预算管理,充分发挥预算杠杆调节作用;三是精心组织实施,稳步推进高校所属企业改革;四是紧扣重点工作,强化高校国有资产管理。五是优化资源配置,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六是扩大覆盖范围,全力推进内部控制建设。

周亚君处长就高校当前的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要求各高校加快预算执行,严格专项债券资金管理,落实精准扶贫要求,推进收费退费方案,完善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同时做好省属高校医疗参保工作,建立医保制度全覆盖。

        这次的视频会议总结交流2019年以来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分析研究了当前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部署了2020年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重点工作。资产管理处(招标办)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本次会议的精神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学校资产管理工作,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供稿:资产管理处  /图:仇伟祺   审核:孙洋洋